news-img
連續3年提供臺灣產香蕉給笠間市內全中小學的學校營養午餐

2021-06-23

茨城縣笠間市與農糧署於2019年7月24日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繼2019年11月1日、2020年11月6日之後,笠間市於2021年6月23日(三)第三次採購臺灣香蕉供應市內小學、中學、義務教育學校的學童營養午餐水果。
提供香蕉的當天,於笠間市笠間中學舉辦了與臺灣之間的交流午餐,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部的蔡偉淦部長與蔡淳瑩次長代理也造訪了笠間中學,與笠間市 山口伸樹市長以及笠間中學的學生代表一同共進營養午餐。學生們笑容滿面地表示「香蕉非常甜、好好吃」「想了解更多與笠間有著深厚羈絆的臺灣」。
在提供香蕉方面鼎力相助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胡忠一署長雖因疫情影響,無法當面與笠間市進行交流,卻也錄製了一段致詞影片給學生們。
另外,由於希望能讓笠間市民等更多的民眾品嚐到臺灣香蕉,6月25日(五)起,笠間市內的「霞超市」笠間店、友部square店也舉辦了臺灣香蕉特賣。
今後也希望在飲食方面能與臺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

※照片說明: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部 蔡偉淦部長(右2)、蔡淳瑩次長代理(左1)、笠間市 山口市長(右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