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mg
2020臺灣地方創生展 1/18(六)起於東京澀谷舉辦

2020-01-21

為了促進台日間地方創生交流及經驗共享,國家發展委員會1/18(六)至1/28(二)於東京澀谷Hikarie 8樓的「d47 MUSEUM」舉辦「2020臺灣地方創生展」。

展覽中除了介紹臺灣各地的地方創生政策及成功案例外,也以「科技力」「品牌力」「活化/再生」「共創力」為4大主題,介紹地方創生的運作方式。

而在1/18(六)的開幕儀式上,除了主辦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的郭翡玉副主任委員代表出席外,臺北駐日經濟代表處的謝長廷代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谷崎泰明理事長、2020東京奧運LOGO設計師野老朝雄先生,以及笠間市等日本許多地方政府都出席了開幕儀式。

2019年11月由台灣南投縣魚池鄉農會主辦的紅茶評鑑會中,南投縣魚池鄉與茨城縣笠間市合作,將特等獎的紅茶茶葉裝入笠間燒茶倉,提供給農民及民眾選購。透過台日互相協助,也提升了笠間燒及日月潭紅茶在國際上的知名度。此次合作內容也能在此次的地方創生展中看到。

日本與臺灣同樣面臨著少子高齡化的問題,希望今後也能共享地方創生政策及經驗,促進更多交流。

國家發展委員會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dc.gov.tw/posts/2492792987655394
(照片來自國家發展委員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