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mg
美味的臺灣香蕉提供給茨城縣內的學校作為營養午餐!

    11月10日(四)與11月11日(五),茨城縣內的學校提供了臺灣香蕉作為營養午餐。繼去年提供給茨城縣笠間市、水戶市、常陸那珂市、八千代町外,今年還追加了石岡市、潮來市、那珂市、大子町等3市1町,一共提供臺灣香蕉給6市2町的學校作為營養午餐。

    11月10日(四),以李世丙副代表為首的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訪問團,參加了在笠間市立稻田小學所舉辦的營養午餐交流會。孩童們一邊露出笑容一邊美味地品嚐臺灣香蕉,期待能夠透過提供臺灣的水果作為營養午餐,讓孩童們更加了解認識臺灣。 此外,為了配合營養午餐提供臺灣香蕉,11月18日(五)開始除了在茨城縣筑波市內2間超市舉辦臺灣節外,學校營養午餐提供臺灣香蕉的地區的18間超市也預計會販售臺灣香蕉。

    在疫情趨緩後,今後希望不再只有特產品間的交流,我們也會努力促進讓雙方的人民可以親自拜訪當地,並親身體驗與當地交流。

<來自農糧署 胡忠一署長的話>

自108年本署與茨城縣笠間市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以來,感謝笠間市山口市長及茨城縣相關市町的熱情支持與交流,採購優質的臺灣香蕉作為學童營養午餐水果,增進日本學童對臺灣的認識,開啟雙方交流的契機。祈願今後在疫情趨緩後,雙方能共同擴大經濟合作與邦誼。

<來自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李世丙副代表的話>

非常感謝本次能夠提供臺灣香蕉給日本的孩童們作為營養午餐,也期待學生們及孩子們能夠藉由品嚐臺灣水果,對臺日的國際交流有更深的了解與關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