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mg
好吃的臺灣文旦提供給笠間市與大洗町的學校作為營養午餐

2022-09-22

笠間市與農糧署於2019年7月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並以此為契機,藉由提供臺灣水果給笠間市及茨城縣內其他學校作為營養午餐,以飲食來進行文化交流。

  第一次提供臺灣的文旦給笠間市的學校作為營養午餐是在2020年,至今已提供第三年。之前臺灣的文旦僅提供給笠間市的國中生作為營養午餐,但從今年開始,除了提供給笠間市內的國中小學以外,還將提供給大洗町的幼稚園及國中小學作為營養午餐。
 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李世丙副代表為首的參訪團,也參加9月22日(四)於笠間市立北川根小學舉辦的營養午餐交流會。
  學生們在營養午餐中品嚐了臺灣文旦,都笑著說「好甜好好吃」。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人們之間無法像過往一樣頻繁往來,但透過持續進行飲食文化交流,也更加促進了笠間市與臺灣的交流。今後除了飲食的交流之外,我們也會努力在各種層面讓臺日進行更深一層的交流。

※照片說明: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李世丙副代表(右)與學生們一同享用營養午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