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mg
提供笠間市與大洗町的學校台灣金鑽鳳梨做為營養午餐的水果

2022-05-12

笠間市與農糧署於2019年7月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以此為契機作為交流的開端。

從2019年11月開始提供笠間市等學校台灣的水果最為營養午餐,今年(2022年)已來到第4年。今年最初的交流在5月12日(四)於茨城縣笠間市內的國中;13日(五)於大洗町內的幼稚園及中小學,提供台灣的金鑽鳳梨做為營養午餐。

於5月12日(四) 由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李世炳副代表為首的訪問團,也前往笠間市參加笠間市岩間國中所舉辦的營養午餐交流活動。

透過提供台灣水果給笠間市、大洗町等學校作為營養午餐,除了讓下個世代的孩子們能夠藉由食來做為學習台灣相關知識的機會,同時也希望能因此讓學童們對日本與臺灣的交流產生興趣。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人們往來不如過去頻繁,但今後除了飲食的交流之外,我們也會努力在各種層面讓臺日進行更深一層的交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