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mg
提供臺灣香蕉給笠間市等五座茨城縣地方城市的學校營養午餐

2021-11-06

2019年7月24日,笠間市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以此為契機提供臺灣香蕉給學校營養午餐的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最一開始有笠間市、水戶市、大洗町等3座城市, 2020年加入常陸那珂市,今年又加上了八千代町,總共提供臺灣香蕉給三市二町的學校營養午餐!

11月5日(五)供餐日,以謝長廷代表為首,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各位長官造訪笠間市,除了謝代表發表了「即使在疫情之中,希望透過臺灣香蕉讓日本的大家感受一下台灣的氛圍」的感想,山口市長也表示「透過臺灣香蕉的交流活動,加深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由於希望能讓笠間市民等更多的民眾品嚐到臺灣香蕉,11月6日(六)起,笠間市內的「霞超市」笠間店也舉辦了臺灣香蕉特賣。
現在雖因疫情影響,人與人之間無法進行實際的互動交流,但希望透過台灣香蕉,能與臺灣在各個領域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

返回列表